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尹周安的博客

勤恪忠毅方可入,柳暗花明始见真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来路短 去路长 人生百年多思量 薪火相传煮忧患 说轻说重说兴亡 风雨中 热心肠 悬壶济世岁岁忙 千回百转问出路 去邪扶正有主张 红尘滚滚 天意无常 不遂我心不勉强 悠悠一笑传四方 不求名来名自扬 。。。

(原创)致学生及病友。。。  

2015-11-13 08:42:51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湖南中医药大学方剂学教研室 尹周安

    最近,我经受着太多工作上的“曲折”,也饱尝着不少的“责备”,我顶住层层的压力,甚至“动怒”,终于我还是坚定的选择我的初衷--搞好教学,做好临床!不负学生,不负病人!
   如释重负,心情坦然!
   什么是奉献精神?在自己擅长的领域,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并不为名利为之付出,这就是奉献精神。
   我目前的身份只有两个,一个是高校教师,一个是医生。
   站在讲台上,力争把课讲好,起码不误人子弟,尽量做到“传道授业解惑”!如果还能用自己的知识,经历影响几个学生的成长,使他们将来尽可能成为没有门户之见,有自己独立学术思想的新时代的中医,这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!
 坐在诊室,面对病人,我力争把每一张处方开好,尽量做到不误诊,不漏诊,如果还能用我所学之医学知识,为病患减轻病痛,甚至还能挽救部分病人之生命,那将是我多年来习医并为之付出最好的回馈!
   除此两者,其他的都不重要!人身在世,能坚持做并做好一两件实在不易!用恩师彭坚教授的话来说“我选择了一个终身可以依托的事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,职业是崇高的,精神是充实的,生活是宽裕的,胸怀坦荡,体魄健康。只要源头活水不绝,生命之树常青!--人生有此,夫复何求?”
  既然选择了远方,便只顾风雨兼程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笑堂主人:尹周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5年10月30日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